作者咸鱼

啥也不会,啥都敢想

不孤愿

【拾】盈盈十五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那条小狐狸抹额夔瑗收着,她存着私心,见阴不孤没有要收回的意思,便也好好藏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那日竹林试武后,阴不孤越发对夔瑗严厉起来,虽然还是一样的循循善诱,一样的温柔。到后来,纸傀上要添置符文,用的是岭南特殊的笔法,夔瑗不大会,后来阴不孤便索性一张张手把手的教,不厌其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日阳光正好,阴不孤正在简兮的书房手把手教夔瑗符文,阴不恨冷不丁过来。阴不孤不自然地放开,夔瑗勉强正常,落笔颤颤巍巍,似蚂蚁走。阴不恨玩味的一笑,看见夔瑗的符文,越发地张扬:“呦,瑗瑗如此聪慧,这符文却不怎样。想是师弟没有教好,这方面我熟,我来教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阴不孤笑眯眯的,伸手拦下,“师兄,这是我的,徒弟。”他又添上一句:“师兄下次来,还是敲敲门的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阴不恨反问道:“是所有人都这样吗?那瑗瑗呢?”阴不孤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我此来是不苦师妹拜托我的。师妹这次又要外出寻找蛊毒的解法,明日的课也要有劳你给分一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阴不孤点点头,又问:“那你呢?”“百草楼事宜我可是完全不通,藏锋楼还是更适合我,”阴不恨笑道,“行了,话已带到,我先走了。”走之前,阴不恨眨眨眼:“瑗瑗要打铁来藏锋楼来找我呀~”


        夔瑗莞尔,行礼道:“师叔我知道了。”阴不孤板着脸:“不许去。”阴不恨逗他:“矮油,小不孤不要这么傲娇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夔瑗早早起来,按着师父的吩咐,衣着正然,一应饰物俱齐。来到百草楼,夔瑗便尽到作为弟子的职责,忙前奔后,为师父的授课做准备。掌门亲自授课,这可是件不得了的事情,尤其是玄极楼与百草楼乃截然不同的两个领域,这再一次证明了掌门的强大与无双。


        夔瑗终于歇下来,听到背后有人叫她:“瑗瑗!”夔瑗转头,她认识,是不苦姐姐身边的两个弟子——阴如心与阴如意。当初她在百草楼的时候,这两位师姐对她很是照顾,整日里变着法逗她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夔瑗行礼:“师姐。”然后她急切开心地问:“一别数月,两位师姐还好吗?”阴如意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阴如心眉眼弯弯:“都好,师妹身子好些了吗?”夔瑗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阴如意上下看着夔瑗,摇摇身边的阴如心:“你看你看,瑗瑗比刚进来的时候还好看了许多。”阴如心斜睨她:“还用你说,瑗瑗本来就是美人胚子。”“如心如心,你说我长大后会不会像瑗瑗这样好看?”“得了吧,你还真如意了,长大后,定是我比你好看。”“怎么可能,定是我比你好看。”“胡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夔瑗无奈,提醒道:“不苦师叔不在,师父来授课,来者众多席位却少,师姐可要注意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静了下来,阴如意怏怏道:“师父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外出寻找蛊毒的解法,往常这个时候百草楼都会交给大师兄打理,如今大师兄不在了,百草楼现又托给谁呢?”阴如心冷哼:“师父虽然嘴上不说,但大师兄……不,阴如晦欺师灭祖,又怎会不难过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夔瑗静力无言,像是上辈子的那种苍白无力又重新袭来,她不由得往后趔趄一步,却被身后人扶住。“既是难过之事,又何苦再提?”阴不孤笑眯眯道。阴如心和阴如意慌忙行礼“掌门”,便也匆忙告退。


        夔瑗神游,阴不孤忽然弯腰看她:“想什么呢?”抬眸,阴不孤的面容近在咫尺。夔瑗神游回来,阴不孤对她说:“想是这时候也没有席位了。一会儿便坐在我的侧席吧。”说罢就也先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课上,阴不孤一如平日对夔瑗那样,循循善诱,弟子的各类问题也是不慌不忙,纵使有些弟子言语激烈,他也是一笑了之,温柔以待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他人一样,并没有什么不同,夔瑗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,是一样的,没有什么不同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课后,夔瑗代师父送走各位弟子。她本来看见师父起身离席,却不想阴不孤在等她。“师父。”夔瑗轻轻唤道。阴不孤转过身,微笑道:“回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上,迎着微风,阴不孤轻轻道:“今日可还好?”夔瑗点点头:“劳师父挂心,十五一切都好。”阴不孤轻笑:“那就好。过去之事与你无关,你是我的徒弟,自己平安无忧就好。这么说——”他似是考虑,顿了顿:“你没来之前,我总觉得人生不过山中之石,无忧却孤独。”他继续道:“你来之后,我才知人非草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夔瑗似喜或悲,她站在他身侧,发现他真的好高啊,恐怕她绷成一条线,也只到他下巴。美人如花隔云端,他就是这样,望着他孤独,却又无任何法门,只能一往无前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2)